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举行“医校联合平台”揭牌仪式
作者:刘建鹏       出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了更好地贯彻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和流程化,做好心理等疾病学生的及时转诊、就医工作,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签订了校医共建协议,共同推进“医校联合平台”建设。9月26日下午,“医校联合平台”揭牌仪式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理科主任莫煊,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等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心育专员、心理教师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刘建鹏主持。

图片1 (1).png

揭牌仪式上,岳增玲代表全校师生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医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于推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规范化和流程化具有重要意义,岳增玲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等。“医校联合平台”是对党的十九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精神的贯彻,也是对教育部倡导建立心理危机转介诊疗机制政策的落实。通过高水平医院的专业指导和技术帮扶,有助于完善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保障。

莫煊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及心理科室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医院也非常重视与南洋理工的合作与共建,“医校联合平台”的建立,有助于充分发挥医院在医疗技术方面的特长和优势,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