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办广西高职首个企业全资订单班 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作者:陈熙       出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5日上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签约仪式,成立广西高职首个企业全资订单班——“建昌班”。广西建院院长彭红圃,副院长安仲文、吴昆,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定平、总裁周国华、总经理何红兵等出席签约仪式。

03彭红圃院长、雷定平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jpg

彭红圃、雷定平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

签约仪式上,彭红圃院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建昌公司热情回馈社会、助力职业教育、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彭红圃院长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教育作为脱贫的五大举措之一,被赋予了重大使命,要为整个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此次建昌公司与广西建院合作共建的“建昌试点班”,不仅是学校的首例,还是区内高职院校中的首例。广西建院作为广西建设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将以最强的师资力量、最好的条件和最大的努力,不负众望,办好“建昌试点班”,为校企后续合作、共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辜负企业和社会对学校的厚望。

彭红圃院长寄语“建昌班”的同学们,要以感恩之心,发奋学习;要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和企业的热情关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雷定平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经营业务、发展历程、企业管理和宗旨。他表示,建昌公司始终秉承“源自社会、回馈社会”的宗旨,以助力扶贫攻坚为己任,通过发展经济、提供就业岗位、参与帮扶特困生等各项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雷定平董事长表示,建昌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建院的交流合作,以本次签约为基础,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企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实惠。

据悉,“建昌班”为广西高职院校首个企业全资订单班,首届招生生源以广西建院2019级“精准脱贫”批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新生为主,由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全额资助其三年学费、生活费及奖学金费用,公司计划未来三年,还将动员、联合其他企业共同举办订单班。

订单班学生将与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签署贫困生资助协议书,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表现良好,顺利毕业后可享受公司的优先聘用福利,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学生和企业双方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今年是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办学,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广西的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

04活动合影(陆昊辰 梁虎/摄).jpg

活动合影

网站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