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天工国际学院”在泰国挂牌成立
出自: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8月8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天工国际学院(泰国)成立揭牌仪式在泰国巴真武里技术学院举行。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曾青生、副校长卢致俊以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殷侠、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高靖、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文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窦继涛等一行6人赴泰出席仪式。泰国中部三区职教中心主任希里·詹邦伦(Mr. Siri Chunbamrung)、副主任索彭·甘拍(Mr. Sopon Kanpai)、巴真武里技术学院校长奔勒·通凯高(Mr. Bunlue Tongkeatkeaw)、那空那育技术学院校长威瓦·威莱拉沙纳(Mr. Wiwat Vilailaksana)、那空那育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温塔达·威色西里坤(Mrs. Winthada Wisessirikul)等中部三区相关学校领导和巴真武里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仪式。

IMG_20190808_150201.jpg

泰国中部三区职教中心主任西里先生致辞,热烈欢迎曾青生一行,并介绍了东部三区职业教育的院校布局及发展现状。他表示,目前泰国正在积极推进4.0战略,中国的先进技术和职教理念值得泰方学习借鉴;他强调,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巴真武里技术学院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够加速推动泰国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泰国技能人才的培养,为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巴真武里技术学院校长奔勒先生介绍了学校办学现状,对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天工国际学院(泰国)落户巴真武里技术学院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未来两校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

IMG_9194.jpg

曾青生首先对泰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思路。他指出,这次在泰国成立天工国际学院是学校认真贯彻中国教育部印发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要求,积极实践开放办学理念,主动融入、创新实践“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学校将以巴真武里技术学院为基地,依托天工国际学院,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等方面与泰方深入开展合作。他相信,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天工国际学院一定能成为中泰职教合作的成功典范。

随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中部三区职教中心、巴真武里技术学院、北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联合签署了《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汉语教育、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会谈期间,双方就先期合作的数控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开展“2+1”模式留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IMG_20190808_145544_1.jpg

会后,曾青生一行受邀观摩了巴真武里技术学院中文课堂,参观了自动化、焊接、酒店服务等专业实践场地,并与泰方师生合影留念。

IMG_20190808_160537.jpg

天工国际学院(泰国)得到了泰国王室、政府高层以及合作院校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泰国副僧王、隆财基金会主席、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主席颂德通猜大师亲自为“天工国际学院”题字赐福。颂德通猜大师是一位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大力推广者,在泰国建立了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泰国教育部为其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中国驻泰大使馆也为其颁发了“泰国孔子课堂特殊贡献奖”。

据悉,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天工国际学院(泰国)位于泰国巴真武里府境内,是学校在国外挂牌成立的首个国际学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成果,是向世界共享中国职业教育的理念、模式和标准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1.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