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天津市和平区职业教育管理团队赴甘肃舟曲开展帮扶助教
出自:人民网-天津频道       发布时间:2019-06-21

“我们到这儿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了解熟悉学校基本情况,通过集体或个人交流、与各班学生班委座谈等形式了解师生需求。针对师生们反映比较多的住宿、卫生间等问题,我们马上与相关建设方协调,达成一致,将对校园内所有的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对师生住宿条件加以改善。”日前,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职大副校长张宏、中华职专中层干部曹磊和戴嵩,带着天津市委、和平区委的重托,“组团”来到甘肃省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职业教育管理精准帮扶助教工作,将在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为期两年的定点精准帮扶工作。

据悉,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84年,是舟曲唯一一所职业教育学校,也是甘南州8县市唯一开展学历教育的职业学校。近年来,甘肃省教育厅、甘南州委州政府、舟曲县委县政府等各级行政部门加大了对学校重点专业的投资和帮扶力度。学校利用专项资金新建教师宿舍楼、学校食堂,改扩建汽修、建筑工程等专业实训室,新增教师编制80名。学校的硬件虽然提升了,但是管理理念、技术、经验还亟待提升。

为实现对该校的精准帮扶,天津市委、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和平区派出职业教育管理团队。和平区委、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接到任务后,积极谋划,针对受援地职业学校实际需求,认真研究部署,明确提出此项工作要聚焦教育扶贫攻坚,聚焦互促互学、聚焦受援地区群众亟待解决的教育问题。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了职能部门、相关学校的专门会议,统一思想,积极协调,制定稳妥方案,解决一切困难,全力保证支援舟曲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方案拟定抽调和平区职业教育优秀管理人员、骨干管理力量组成精英教育教学管理团队,稳步有序地开展支援舟曲职业教育工作,力争通过细致精准地帮扶,切实提高舟曲职业教育水平。

“来到这里我们最深的感受就是在舟曲,像我们这样的人很多,我们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员。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有幸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建设中,既觉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同时也觉得是一种职业价值和荣誉的体现,这必将会成为我们个人成长过程中难得的磨砺和经历。”张宏说,我们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当地的师生交流共勉,为教育脱贫攻坚、当地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