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举行“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
出自:湖南环境生物职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7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左家哺,湖南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调研员颜子仪、主任科员唐文人、宣传中心张瑜,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碳汇志愿者和驻衡高校志愿者代表近10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友华主持。

颜子仪指出,近年来,湖南省林业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新思想,以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为工作重点,全省土地石漠化趋势已基本遏制,并逐步良性发展。他希望同学们提升对石漠化的认识,增强全社会参与石漠化防治的自觉性,广泛传播生态文明与绿色理念,有力推进全省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为建设美丽湖南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左家哺作了题为《防治荒漠化 全心实干》的主旨讲话,介绍了世界荒漠化和干旱日的历史、讲述了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及其危害、提出了应对防治策略。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引,积极宣传,唤起人们防治荒漠化意识和责任感,从现在做起,全心实干,通过造封并重,恢复植被,改善生态,增加收入;搞好农田基本建设,提高粮食自给能力;加强水利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用水条件;科技兴牧,提高养殖水平;发展新能源,减少对森林资源的依赖;实施生态移民等举措,改善生存环境,助推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图片1.png

随后,左家哺宣布“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等五所驻衡高校志愿者代表联合倡议,100余名中国绿色碳汇志愿者身着绿色马甲与现场全体同学,齐声宣誓。与会领导和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名,用实际行动让绿色意识和绿色行动深入人心。

图片2.png

石漠化被形象地称为“地球的癌症 ”,它带给人们的是土瘦、水枯、山穷、林衰,如果任由其蔓延,将严重影响生态和谐和社会发展。湖南通过多年治理,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但仍有石漠化土地 1877.1 万亩,潜在石漠化土地 2450.6 万亩,石漠化土地面积在全国石漠化省份中排名第四位,成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丽湖南的一个重大难题。举行“防治荒漠化•你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学子关注、投身防治荒漠化行动。

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防治荒漠化相关知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荒漠化防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倡导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

微信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