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专选派19名师生远赴捷克新博尔玻璃工艺学校留学
作者:李忠 孙藤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1.jpg

图为捷克新博尔雕刻几何专业教师指导东海中专学生玻璃工艺几何雕刻。

2.jpg

图为捷克吹制专业教师教学演示鱼形工艺品的制作。

江苏省东海县是世界著名的水晶之都,水晶产业是东海县地方支柱产业。为培养东海水晶小镇捷克馆建设所急需的技能人才,2018年9月,东海中专选派19名师生远赴捷克新博尔玻璃工艺学校留学一年,学习水晶玻璃工艺。

1870年设立的新博尔玻璃工艺学校是捷克玻璃制造工艺领头羊,以培养熟练工和技能大师为办学目标,掌握古典和现代的玻璃加工六项核心技术——绘画、雕刻、研磨、艺术玻璃、冶金塑造、熔合吹制。目前19名中国师生已学会吹制玻璃杯、玻璃球、玻璃花瓶等器皿,制作鸟、鱼等动物造型,即将完成捷克玻璃加工六项核心课程,为回国后服务东海水晶小镇捷克馆建设,服务东海水晶加工工艺创新等奠定了扎实基础。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