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2019年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作者:崔爱民 刘德芳       出自: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7

1.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2.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5月6日上午,主题为“庆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的2019年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聊城市教育与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相关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博士杨广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聊城市各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仪式由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主持。

3.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聊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马保杰讲话.jpg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聊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马保杰讲话

马保杰在讲话中向奋斗在一线的职业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市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承办启动仪式并付出辛勤劳动的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新闻界朋友们表示诚挚谢意,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聊城市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

马保杰要求,一是把发展职业教育和培训摆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格局中进行谋划,强化职业院校与职业培训机构、社区培训机构的紧密结合,推进职业培训向基层延伸;二是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加强和推进职业教育研究,构建聊城产业发展需求和职业教育相互适应、更相匹配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四是健全保障机制。优化财政生均拨款制度,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生均经费标准,拓宽经费筹措渠道,鼓励行业企业、社会力量捐资出资举办职业教育和培训;五是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学校和家长树立“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理念,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马宝杰强调,要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为统领,认真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着力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现代职业教育。

4.聊城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王化中发言.jpg

聊城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王化中发言

5.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秉堃发言.jpg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秉堃发言

聊城市技师学院副院长王化中,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山东乖宝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栾宗宽,聊城市高级财经职业学校教师许学慧,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2019年国赛参赛选手张秉堃先后发言。

6.领导启动仪式球.jpg

领导启动仪式球

9.杨文秀教授讲座.jpg

杨文秀教授讲座

马保杰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仪式球。随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观看了各学校的成果展,并听取了教育部相关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的讲座。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聊城市教体局局长马保杰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观看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插花作品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观看学生剪纸作品

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聊城市部分龙头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