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作者:杨帅 纪锐森 洪克非       出自: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8日,作为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官方认定的唯一国际合作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湖南。挂牌典礼暨首期老挝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老挝教体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司长努鹏、老挝教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西萨蒙,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1.jpg

2018年11月25日,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尼,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显登·腊占塔奔的见证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傅温·傅米莱签订了《合作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协议》,这是湖南与老挝合作交流的重大签约项目之一。

该职业教育战略合作项目以研发《老挝国家职业教育标准》为引领,聚焦老挝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对技术技能型人力资源的迫切需求,合作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次,首期老挝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同时开班,培训主题为“机电一体化”,培训对象为老挝20名职教师资,培训时长为两周。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