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正式成立 中缅职业教育合作升级
作者:高佳义       出自: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9-04-24

1.jpeg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公使衔参赞李小艳致辞

4月23日,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成立签约仪式在仰光举行,云南民族大学和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将联合在缅甸实皆省蒙育瓦市建立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旨在为当地工人和村民提供高水准的职业技能培训,促进中缅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合作。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小艳谈到,澜湄合作机制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给缅甸相关领域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本次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正式成立,为中缅教育、文化交流开启了新的合作模式,会让更多的缅甸民众受益。

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鹏说,万宝矿产致力于将缅甸蒙育瓦铜矿打造成为中缅合作的示范项目,积极为中缅合作不断深化、中缅友谊不断巩固做出贡献。建设国际职业学院,进一步为当地社区、项目职工持续创造价值,正是公司更好实现“民心相通、共同繁荣”的重要抓手。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介绍说,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缅甸万宝分院)是云南民族大学的第一所海外分校,这所学院的建成,能够推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为中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