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法国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成都青苏职中 达成合作共识
作者:魏杰       出自: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5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欧洲处汪鹏的陪同下,由法兰西美食美味协会主席韦杰西先生带领的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到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考察职业教育及洽谈合作意向。

访问团主要参观了学校开放式陶瓷博物馆、学生陶瓷作品创作区、校内的成都儿童发展教育研究中心、校史文化长廊、开放式校史馆、西点烘焙实训室、校企合作的咖啡实训基地“云端青语”咖啡吧和汽修实训基地等。

访问团就学生生源、专业建设、市民培训、再就业培训及校企合作等情况进行咨询;听取了青苏职中校长张涛的介绍,学校地处成都市青羊区,确定了国际化、品质化的发展方向,高位对标国际高校促进专业内涵,发挥领先示范作用。访问团盛赞青苏职中“好瓷胜玉”、非物质文化遗产清音等以传统文化课程的方式陶冶学生性情,收效很好。

在校园阅读终端机前,访问团认真欣赏了学校雅韵清音社团表演的四川清音《锦城诗韵话职教》,赞许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清音是中国四川的“歌剧”;在校内的成都儿童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了解校企合作开展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和人才培养方案;在校史文化长廊,非常关心学校市民培训和再就业培训情况;在开放式校史馆,细致了解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的获奖情况;在西点烘焙实训室,重点了解了学校西餐西点课程的开设情况、国际院校合作情况、本科和大专学生在国外高校学习以及国内对接情况。

此次访问,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的两所职业学校与青苏职中达成了合作共识,拟签订友好学校协议,将在课程建设、师资交流、学生游学和学生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