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组织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出自:中国教育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于2019年3月13日召开会员大会一起探讨和学习《方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0.jpg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国家督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张荣,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高职院校负责人,有关产教融合企业代表人,部分区县教委会员单位负责人,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职教专家和新闻媒体等单位。

会议由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主持,国家督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张荣汇报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理解《方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副主任(负责人)周凤华副研究员解读《方案》,帮助理解《方案》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应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的育人模式?职业院校如何牢牢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在探索新时代新职教创新上应有哪些新作为?等问题展开探讨。

最后是有关中高职院校、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发言。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很有必要,并深受启发。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