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年暨“老少共话”品牌建设研讨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召开
出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3日下午,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主办、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关工委承办的“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年主题教育活动暨“老少共话”品牌建设研讨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杨禾、刘超美,秘书处处长邓兴军,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高职中专协会会长杨禾主持。

1.jpg

校党委书记高东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前来参会的高职、中职院校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北财院关工委工作,相信研讨交流的会议成果将对北财院的关工委工作起到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会议首先进行了“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年交流。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关工委委员72岁的陈鹤鸣老教授讲到,1978年来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见证了学校40年的成长历程,深切地体会到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一直在鞭策着学校,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造就了学校今天的辉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代表18岁的韩萧说到,作为一名00后出生的高职学生,家在河北雄安新区,父母是1978年出生,她庆幸自己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虽然无缘改革开放初期的轰轰烈烈,却亲见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祖国蒸蒸日上,亲眼见证辉煌。

会议就“老少共话”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关工委委员李悦华老师做了《“老少共话”传承红色基因,民族精神推进“立德树人”》的发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关工委在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抓住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开展对青年学生的“红色基因”传承和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的教育。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北京市商业学校关工委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老少共话”品牌建设进行研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顾问周文济同志以《传输正能量的重要渠道—关于关工委工作品牌“老少共话”的若干思考》为题目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做讲话。张雪主任肯定了参加交流的协作组成员单位“老少共话”品牌建设工作成绩,并对“老少共话”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三项要求,第一,观大事,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勤行动,建设品牌,要在“四化”上下功夫;第三、拓思路,工作创新,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她希望总结凝练职业院校多年坚持的这一工作品牌,倾听一老一少的声音,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