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2018“泰华杯”首届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出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640.webp.jpg

11月17日,2018“泰华杯”首届全国航海类职业院校“航线设计”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海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泛长三角港口与航运国际职业教育集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上海船员服务协会、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协办,上海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来自全国20家职业院校的18支学生代表队、20支教师代表队,约150余人参加了比赛。

640.webp (1).jpg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 刘宝民

640.webp (2).jpg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万健

640.webp (3).jpg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屠群峰

640.webp (4).jpg

江苏海事局船员处处长 唐春辉

640.webp (5).jpg

全国交通行指委航海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陈立军

640.webp (6).jpg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陈晓琴

640.webp.jpg

比赛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他们把持着对于专业的细谨研究,通过那一支笔,一把尺绘制出属于自己的宏伟蓝图

640.webp.jpg

泰华公司 符北华

一个公司的人才储备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与各大海事类院校都有人才培养合作,汇聚来自不同国家的资深船长、轮机长,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基础。我们也期待海院的应届毕业生能够加入到泰华的企业团队,我们将为他们提供一片广阔的舞台,海纳百川,携手共赢。

640.webp (3).jpg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技术学院 刘昊

航线设计是航海类专业学生必备技能之一,通过本次比赛能激发航海学子的学习热情和对于未来航海工作的美好憧憬,同时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预祝本次航线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640 (1).webp.jpg

江苏海事局 杨建平

目前国家的“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离不开海上航运人才的支撑,新鲜血液的注入。今天,能够看到全国各地的航海专业人才汇聚一堂,作为海事局的出席代表我深感欣慰,也很感谢江苏海院对此次比赛做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弘扬航海文化,培养工匠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结合,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改革成果,扩大航海职业教育相互交流,增强航海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搭建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促进校企之间深度合作。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