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深圳技师学院开展深层次中德合作:共建职业能力发展中心
出自:深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7日,由广东省深圳技师学院联合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广东恺鹏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德职业教育论坛暨首届客尼中国培训师交流日活动,在深圳技师学院举行。

640.webp.jpg

据悉,这是客尼集团在中国设立的首家职业教育能力发展中心,此举标志着深圳市技师学院将在国内打造双元制技工教育的培训基地。

德国客尼集团总裁、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代表、德国工商会AHK代表、德国知名企业代表、深圳和珠三角地区企业代表、深圳技师学院及国内职业院校领导和骨干老师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当天的论坛和活动以“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在中国的实践”为主题,双方举行了中德职业教育论坛暨首届客尼中国培训师交流日活动,同时,携手共建德国客尼学院职业教育能力发展中心。

近年来,深圳技师学院持续深化与德国职教机构、德国企业合作交流,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学习德国先进的技工教育理论和“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校的技工教育水平。

整合技工教育资源,共同搭建职教平台

640.webp (2).jpg

双方签约成立德国客尼职业教育能力发展中心,双方通过整合优化技工教育资源,共同搭建职教平台,按照德国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为中国职业院校、制造企业培养高素质“双元制”师资人才,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创新举措。

2016年5月,深圳技师学院与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合作,共同成立了深圳技师学院第一个特色二级学院——中德智造学院,双方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职业能力。

深圳技师学院院长李滔认为,双方签约成立德国客尼职业教育能力发展中心,通过整合优化职教资源,共同搭建技工教育平台,按照德国职业技能鉴定标准,将为中国技工院校、制造企业培养高素质“双元制”师资人才,这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创新举措。

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总裁Helmut Fromm致辞时表示,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培训集团成立于1931年,是德国最大的“双元制标准”职业教育资源提供商,也是德国最权威的远程教育、继续教育和师资培训学院。目前,客尼集团已经为超过60个国家提供了先进的职业教育培训,是德国职业教育资源出口的品牌供应商,也是德国政府和德国驻华使馆的首推企业。

Helmut Fromm总裁表示,深圳技师学院环境优美,有着专业的老师和一流的设备,双方前期的合作卓有成效,实现了互惠共赢。这次双方签约是德国先进的职教理念、德国标准在中国推广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中国化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德方将负责提供师资培训、员工培训课程所需的配套教学资源;派遣具有专业背景的德国专家进行技术支持及培训授课;按照德国技能鉴定标准,面向全中国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培训师提供“双元制”职业教育系统培训,通过这些“双元制”教师培养成千上万的学生及企业员工,从而培养更多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机器人专业人才,促进中国工业转型发展。

640.webp (1).jpg

德国工商大会AHK广州代表处副首席代表Christian Engels高度评价深圳技师学院的办学水平,坚信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平台与开端,将有效加强中德两国在技工教育领域的合作。

据悉,论坛还特邀了来自德国的知名企业专家进行主题发言,交流职业教育的挑战和应对机制,共探技工教育的未来。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