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签订采购意向
出自: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日前,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裕崴、副院长彭强、国资处副处长刘靖以及项目组刘安祥老师组成的四人采购代表团到达上海,参加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天津教育代表团的采购活动。

早在今年9月份,在天津市教委的组织下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积极制定了采购方案,并和瑞士GF公司取得联系,并在教委吕景泉副主任的直接带领下,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与GF在瑞士总部进行了项目采购的研讨,完成了采购意向的基础调研工作。

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在市教委的具体指导下,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争取所有可能的优惠政策,努力节约资金并达成采购意向,与瑞士GF公司签订了采购意向书,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高职高专处长杨荣敏,高教处长连忠锋,副处长刘冰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市教委领导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裕崴在GF展台还接受了上海东方卫视现场采访,并参观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另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展台一德国卡尔蔡司公司。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所采购的瑞士GF加工方案CUT 1000 OilTech线切割设备,属于世界顶尖技术支撑的最先进精密加工设备。该设备主要应用于微型插接件、显微外科器械、手表元件、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微细零件加工,设备定位精度可以达到1μm,最佳表面粗糙度Ra0.05μm,可以保证高精密冲压和精细零件制造领域,高轮廓精度和最佳表面粗糙度以及高要求的重复精度。设备使用了低活性的油基工作液,即使工件长时间加工也不会对加工表面造成影响,油基工作液可以形成更小的放电间隙,获得更高的表面粗糙度。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计划采购的世界顶级智能加工装备进行了现场考察,为整体提高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的实训条件及更好为京津冀模具行业应用技术研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