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
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雷玉龙       出自: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上午,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奇、人力资源总监赵小云,甘肃省人民政府劳务办驻上海劳务管理处主任李小荣,平凉市教育局局长牛启寿,泾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赵小军,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赵博琼、党委书记王军宏和其他行政班子成员、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共计60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泾川县教育局局长解天俊主持。

仪式.jpg

赵小军在欢迎辞中对市局牛局长和中芯企业赵经理一行来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泾川的县情,重点介绍了县职教中心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泾川职教事业的发展。

牛启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后,对近年来泾川职教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能更多的全面了解平凉市的风土与文化,大力关注平凉的发展与进步,扩大与平凉市职业学校的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促进校企双方持续向好发展;希望泾川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从全市脱贫攻坚的大局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出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对标教育部关于国家示范校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生均经费落实、师资队伍配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教宣传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小荣简要介绍校企合作情况后,在双方的见证下,赵奇与赵博琼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接着,王军宏宣布了订单班学生名单,牛启寿和赵奇共同为“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赵小云代表企业为学校捐赠教学金、助学金、奖学金4万元。

揭牌.jpg

捐赠奖教金.jpg

赵奇在讲话中表示,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探索研究不同形式的、切实有效的培养方式与合作方式,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为学校创造出新的教育品牌,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人力资源的保证。订单班学生代表郭正在发言中为自己能成为订单班成员之一感到骄傲,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赵博琼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简要回顾学校校企合作历程后,他表示学校将在市教育局及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县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抢抓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打造职教高地的利好政策,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育教学精细管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育质量,努力为学生成功成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企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校园、实训基地、办学效益展室、精准扶贫展室。

参观实训基地.jpg

据悉,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如何加强校企双方的联系,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特别在国家示范校建成以后,学校为当地经济服务的职能加强,校企合作将更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学校也将继续加强校企多方配合和相互渗透,争取优势互补,共同为泾川县乃至平凉市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