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菏泽市召开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现场会
作者:步翠岭 徐德波       出自: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3日,菏泽市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现场会在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现场举办了全市职业教育教学观摩会,总结交流经验,明确全市职业教育下一步发展目标。

13日上午,在会议现场,数架类型各异、色彩艳丽的无人机上下翻飞盘旋,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时而俯冲滑翔、时而轻盈向上的飞行器,眼神专注、操控娴熟的中职学生,很快吸引了从七县四区的教育局、职业教研室和各职业院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的目光,纷纷驻足观看。

所有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两组开始现场观摩参观。会场门前道路旁精心布置的展板上直观简明地呈现着会议承办方—单县职专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专业建设、教科研成果、师生荣誉等,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腾香解说起本校的发展来如数家珍,字里行间都是职教人浓浓的自豪感。从实习实训基地到学生宿舍,从名师工作坊到学生创业创新中心,一行人每到一处均不停地问询拍照、审思记录,一百余位观摩人员均仰取俯拾、稇载而归。

观摩结束后,单县、鄄城、巨野、东明四所中职学校的进行先进经验交流,四位校长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学徒制试点等方面的报告激情洋溢、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充满诚意和干劲。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人人都格外专注投入。

下午,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永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教育局党委书王可正总结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内涵深刻丰富,催人奋进,引发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结束后,由单县职业中专牵头,十几所职业院校自发组织成立了全市职业院校发展共同体,并选举产生了轮值主席单位和四个专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真诚相约共谋职教发展,真心携手共谱职教新篇。

王可正表示,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新的时代职业教育要有新的作为。看到全市的职业学校在汽修、电焊、烹饪等传统专业做精做强的同时,网络安全、智能家居、大数据技术、无人机航模、轨道交通、电子商务等符合新时代发展趋势和全市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兴专业也开始逐渐成熟,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专业开设试点,彰显了全市职业教育人崇高的责任担当意识。

“这次会议是乘全国教育大会的东风,为贯彻落实孙爱军书记10月15日对发展我市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明确下一步职业教育发展目标而召开的。”市教科院院长秦清春说,在今后的职业教育工作中,大家一定要将目标落细、落小、落实、落准,不搞“假把式”,练好“真功夫”,继续贯彻“把课程开起来,将设备用起来,使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的工作要求,促进素质教育,办师生喜欢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再上层楼,为菏泽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戮心同力共铸大国工匠,成就菏泽职业教育的新辉煌。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