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2018国际禽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畜牧职教育集团年会在潍坊召开
作者:李涛 申大盟 娄晓静       出自: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为搭建全国乃至全球禽业相关行业企业广泛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研讨家禽业未来走向及所面临的挑战,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主办,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产业创新团队承办的2018国际禽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畜牧职教育集团年会于11月2日—4日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召开。

1.jpg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新当选的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理事长郑立森总结了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集团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优势,整合政、行、校、企各方资源,在对口帮扶、合作育人、科技服务、参与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活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教育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理事单位已发展到123家。形成了畜牧职业教育和现代畜牧业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山东省骨干职教集团,并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第三届集团理事会将主动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和畜牧行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充分发挥集团功能,整合优质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集团建设成为培养人才、服务产业的重要平台,大力提升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水平,实现全体成员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努力建设服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贡献度高的全国示范性骨干职教集团。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禽业大省,家禽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在农业现代化、畜牧业现代化发展中走在了全国前列,正开始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希望借助本次禽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深入交流、互相学习,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为家禽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推动家禽产业乃至整个畜牧业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

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常祖领指出,畜牧业已成为潍坊农业农村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潍坊市畜牧兽医局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为潍坊畜牧业特别是禽业的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为率先实现潍坊畜牧养殖特别是禽类养殖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2018国际禽业发展大会融合了国内外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各方面专家,聚焦国内外禽业发展新领域、新动态、新问题,为推动禽业转型升级、拉伸产业链、塑造国际品牌等提供开放、交流、互动平台。会上,来自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拉哈尔畜牧兽医大学、埃及开罗大学、孟加拉国哈吉穆罕默德拉思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18所高校、科研机构的22位专家教授作学术报告。就国内国际禽业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该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产业创新团队成员,国内外禽业及其相关行业的教学科研人员、生产技术人员、行业管理人员等260多人参加大会。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