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全国检测检验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在常州成立
作者:过国忠 雷宁       出自:中国科技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8日,全国检测检验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该职业教育集团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内检验检测领域的科研院所、全国代表性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单位组建而成。

1.png

据了解,检验检测认证是国家质量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工具和技术保障,对于贯彻实施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1年以来,国务院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认证为高技术生产性服务业,国内的行业发展继续保持着较强的增长态势,从业机构数量和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截止2017年年底,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达到36797家,实现营业收入达到2632.52亿元,全年吸纳就业人口121.3万人。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对检验检测认证人才需求增大,人才缺口尤其是高精尖人才缺口凸显,急需加大力度提升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

全国检测检验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访升教授介绍,成立职业教育集团旨在主动策应质量强国战略、深化现代职业职业教育改革。集团成立后,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合作办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原则,致力于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推动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发展道路,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开展特色研究,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和校企合作联盟为载体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