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陕西-西藏(阿里)职业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正式启动
出自:陕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8-09-20

近日,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和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支援协议在西安签署。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韩忠诚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韩忠诚首先对签署对口支援协议表示祝贺,对前来陕西考察交流的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表示欢迎。他强调,陕西省教育厅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省政府援藏工作总体部署,按照两省(区)教育主管部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计划落实协议,加强具体规划和项目落实,选择陕西省和西安市办学质量高、条件好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他要求,全省支援学校要将支援工作纳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线中,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意识。同时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了解对方所需,解决实际困难,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最后,他期望双方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实现共赢。

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组书记熊现红表示,非常感谢陕西省教育厅对阿里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对陕西职教教师到阿里开展帮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今后的帮扶工作,他表示要积极抓好协议落实,让每一项协议内容在阿里职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相信在陕西两所中职学校的对口支援下,西藏阿里职校会有更好的发展。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和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表示,两所学校将发挥优势,尽最大努力,在师资培训、学生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积极与阿里职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实效,拿出让双方都满意的“成绩单”。

据悉,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阿里地区唯一一所职业学校,2013年成立。2017年11月,陕西省教育厅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计划落实协议书》,确定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协议签订以来,三所学校积极落实,深入交流,经多次协商达成共识。此次签订对口支援协议的主要内容涵盖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和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条件改善和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

陕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