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梅汉成来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出自: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7

8月16日下午,应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梅汉成博士来到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就学院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调研。袁卫国书记和陈明院长热情接待了梅博士一行。

调研会上,袁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办学成绩,希望梅博士为学院在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招收留学生、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提供帮助。陈院长就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开展国际化办学的具体情况向梅博士作了详细介绍。陈院长指出,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的国际化办学主要从招生、教育教学和就业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招收留学生取得了初步成绩,后期还需加大招生力度,不断拓宽招生渠道。

梅博士高度评价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绩,看好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前景。梅博士表示,学院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办学,专业设置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契合度很高,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北进线路上的重要国家,与我国保持着长期的睦邻友好关系,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有着密切合作和交流,相比到欧美国家留学,俄罗斯学生来中国留学的热情度更高。梅博士建议,学院可以着手探索与俄高校实行“2+1”“2+2”“3+2”的办学模式,联合培养学生,打开在俄招收留学生的通道。同时,驻俄使馆也将对双方学校在学生互访交流、教师学历提升与培训、合作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行为提供帮助和政策支持,共创中俄高校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党办、院办、继教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