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出自: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8-08-08

8月7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试点专业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分属交通工程学院和医学院两个二级学院。此项目的成功立项,为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注入了新鲜活力。这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2018年4月,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10号)文件要求,组织相关二级学院遴选与企业紧密合作的优势专业共同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共同研讨并撰写申报方案。最终经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专家评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获批为第三批试点单位,充分彰显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再次展示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

近年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本次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联系行业企业特点和专业实际,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为契机,大胆探索,努力创新,即:以校企深度合作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为纽带,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为支撑,积极探索构建以满足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新机制。

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实践探索方面迈出可喜一步,同时也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添砖加瓦。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