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集训
出自: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8-08-08

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集训会在西安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何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丁艳、李松涛、王莹、文静与来自全省17个院校的教学团队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训。

开幕式上,何玉麒指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委、省政府对高职的战略定位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的龙头引领,发展定位是到2020年,核心竞争力跃居全国前列。近年来,陕西高职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工作中成效显著,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攻坚克难的上升期。陕西对接国家“双一流”,拓展形成“四个一流”, 支持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学校冲击一流,打牢专业建设基本功;优化专业结构,淘汰撤销老旧专业,增设契合中、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新业态专业;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生命周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开展课堂教学观摩周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希望代表我省参加国赛的各位教学团队的参训教师要做好“先锋队”,学习领会教学能力比赛要义,为陕西争创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将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带回学校,带动课堂教学水平提升。

集训分为专家讲座、作品点评和国赛选手经验分享3个主题进行。国赛专家从大赛历程、陕西省参赛情况、时代要求教与学的变革、2018年大赛征求意见稿解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我省五件参赛作品,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陕西省国赛一等奖获奖选手杜媛、范巧艳分别从组建团队、作品设计打磨技巧、课程资源建设、决赛现场答辩等方面为各位学员分享了参赛经验。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集训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为今后参加全省乃至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并有助于提升教学能力,促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