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与教师发展学术论坛在桂林举行
作者:赵琳露 王董       出自:中新网广西       发布时间:2018-07-16

1.jpg

7月14日,2018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与教师发展学术论坛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来自中国、文莱、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与发展研究”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此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职业教育教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为期两天,将研究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与教师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探究职业教育教师发展热点和学术前沿。

“教师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开展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已成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冰表示,职业教育需要主动适应新变化、对接行业产业新需求,机器人、智能制造等现实要求需要我们着力提升智慧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面向东盟,服务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017年9月,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通过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南宁宣言》,初步达成了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共识。

泰国兰实大学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院长Sasithara PICHAI表示,由于泰国的国家经济计划将加速与周边区域连接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扩建国际机场,投资建造高速列车,并增加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职业教育需进行改革,与高等教育接轨。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表示,学校依托与东盟国家的地缘和区位优势以及历史渊源,以东盟教育研究为重点,不断加强东盟政治、经济、教育、法律、艺术和文化等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与交流,服务广西—东盟开放合作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此次论坛是为立足职业教育领域推动中国—东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