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十九个发展中国家近七十名职业教育代表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出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3日上午,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教师研修班”和“2018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沿线国家职业教育教师研修班”一行近70人,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正校级党委委员张健率领下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副院级调研员王晓江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了来宾。

3.jpg

欢迎仪式在学术会堂举行。张晓云在欢迎致辞中讲到,本次发展中国家职教同仁来访交流,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发展中国家职业院校增进了解、共话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以此次交流对话为起点,与各国职业院校同仁携手共进,共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发展。她表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坚定走特色办学道路,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的交往力度,进一步赋予国际合作办学新的更加丰富的内涵。

张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参观考察能使发展中国家职教管理者、教师感受中国职业教育的理念及办学模式,学习交流职业院校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将所学到的理论和经验与本国的职业教育发展相结合并运用于实践。

在互动环节,来自印度尼西亚、约旦、缅甸、赞比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学员就国际合作、学生实习、人文教育等方面的话题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表达了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1.jpg

2.jpg

欢迎仪式前,研修班学员参观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欧姆龙中心、焊接、建筑、机加工、汽车等实训设施。

本次“2018年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教师研修班”和“2018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沿线国家职业教育教师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约旦、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缅甸、东帝汶、埃及、冈比亚、加纳、肯尼亚、塞拉利昂、南苏丹、乌干达、赞比亚、乌拉圭、格拉纳达、密克罗尼西亚19国的近70名政府官员、职业院校管理干部和教师参加。研修班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让来自各国职业教育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了解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概况、职业院校的管理与实践、职教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等。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