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相遇从化 纵梦水院——记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澳洲政府基金支持留学生项目
出自: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4日下午,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澳洲政府基金支持留学生项目正式启动。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的2名带队老师、10名短期留学生来访。

图片1.png

此次澳洲短期留学生项目为期两周,是澳洲政府“Endeavour Foundation”基金第一批资助项目。为了把这次项目做好做精,可谓全校总动员。国际教育学院协同各系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制订了精确的教学和交流计划,组织志愿者和澳洲朋友结对子。目前留学生代表团已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进行了一周的交流,学习了智能电网等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领略工匠精神,感受行业魅力,还有实用汉语、汉字书法、武术太极拳等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感悟传统文化,领略中国之美。另外,他们还参观了从化水利枢纽工程,参加了机器人对抗赛和中澳师生联谊会。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联谊会后,澳洲师生前往学院天河校区,开启下半段交流旅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水院之行虽已过半,但已然收获颇丰。接下来,澳洲师生将在天河校区学习建筑结构计算、建筑设计等专业课程,参观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赴虎门二桥进行工程技术实地调研,赴花城广场、海心沙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大家一边对上半程的交流意犹未尽,一边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并十分希望延长项目时间。虽然项目有限,但沟通无限。澳洲师生非常珍惜这次交流机会,表示一定要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来访留学生分别来自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向澳方师生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背景、基本内涵和发展历程。澳洲教师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的一次贡献,要把“一带一路”建设合理转化为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的机遇,增强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等周边国家职业院校的教育合作。

本次交流项目是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成果。学院将继续创新联合培养模式,拓展学生海外实习项目,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研究互通、协同教学、师生交换等合作,拓展师生视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技能、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片7.png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