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集美工业学校隆重举行
作者:荷洁 杨勇       出自:集美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6日上午,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集美工业学校举行。这标志着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正式落户厦门、落户集美工业学校,标志着学校与德国AHK的职业教育“双元制”合作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集美工业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进入了新的里程。

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的建设,将引进和吸收闻名全球的德国双元制职教体系、职业培训理念和职业培训条例,开发本土化教学大纲、本土化教材和本土化课程体系,增加学生职业技能训练时间,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培训中心同时也将建设成为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

出席昨天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曾国玲女士、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庄威先生、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庄亨浩先生,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先生;德中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德国科隆工商会常务外经委委员吴毅先生,吉森工商大会总干事长马蒂亚斯▪雷德博士,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上海)总监白丽塔女士,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上海)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先生,德国马克斯▪艾特学校弗莱德海姆▪瓦尔特校长,德国劳特巴赫市福格尔斯山学校霍尔格▪阿诺尔德校长;德国工商大会(AHK)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副总监陈丽玮女士、德国工商大会(AHK)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项目经理张冶先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晓锋先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训学院院长刘红月先生,香港启德教育机构、厦门德智双元教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知力先生,以及兄弟职业院校的领导、校企合作企业的代表等。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先生,向集美工业学校授“AHK中德(厦门)职业培训中心”牌;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先生,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女士一起,为该中心揭牌。

同时举行的还有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晓锋先生向集美工业学校授“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单位”牌。

任勇先生在致辞中说,作为厦门职业教育的名牌学校,集美工业学校以其百年名校的卓越风采,致力于“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优质化、特色化”的办学目标,与世界知名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携手,引入高水平的AHK职业教育品牌,在福建率先成立AHK中德(厦门)职业培训中心,创新推进本土化的双元制职教实践,学校这种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内涵建设令人钦佩和欣赏。他同时表示,厦门市教育局将为推进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一切必要的政策与资源上的支持。

集美工业学校校长陶顺生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他向来宾们介绍了集美工业学校两强合并后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以及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等,向在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筹建过程中,厦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德中经济联合会、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香港启德教育机构的支持和帮助,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的支持和点赞,表示衷心的感谢。

陶校长说,建立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是深化中德职教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需要,是提高厦门市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需要,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集美工业学校将致力于打造中德合作新典范,做大、做强、做精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努力将培训中心打造成海西AHK学员培训中心、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考试认证中心,将来进一步打造“中德(厦门)职教创新创业园”,为厦门市先进制造业、智能控制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女士,德中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德国科隆工商会常务外经委委员吴毅先生分别致辞,对AHK中德(厦门)培训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德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晓锋先生代表“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致辞,介绍了德国双元制本土化的成果和经验。

吉森工商会总经理马蒂亚斯·雷德博士,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先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训学院院长刘红月先生,依次作了《德国“双元制”教育》《AHK在中国发展情况》《双元制本土化思路》的报告。

集美工业学校与德国马克思▪艾特学校、劳特巴赫市福格尔斯山学校福格尔斯山县职业学校中心的合作签约仪式,于昨天下午举行。与会嘉宾还参加了“深化产教融合”研讨会,参观了我校闽南传统工艺传承基地、数控实训中心、机器人实训中心、双创中心等,对学校各方面的建设速度表示赞赏,盛赞我校办事效率高、作风认真严谨,有创新意识和办学魄力。

1.png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先生授牌

2.png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先生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女士揭牌

3.png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晓锋先生授“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单位”牌

4.png

校长陶顺生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

5.png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先生致辞

6.png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女士致辞

7.png

德中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德国科隆工商会常务外经委委员吴毅先生致辞

8.png

吉森工商会总经理马蒂亚斯·雷德博士作《德国“双元制”教育》报告

9.png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先生作《AHK在中国发展情况介绍》报告

10.png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制培训学院院长刘红月先生作《双元制本土化思路》报告

11.png

嘉宾合影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