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获国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
出自:烟台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苏州举行,来自我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印度的77支队伍共1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角逐,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取得全国第3名,荣获一等奖,于仁萍和孙志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640.webp (8).jpg

比赛共历时5个半小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围绕实物三维数据采集、三维建模、结构创新优化设计和数控编程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运用数字化软件进行零件创新设计及对零件进行工艺优化、编写加工程序的能力;第二阶段围绕数控加工、文明生产、样件装配验证等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主要考查选手们的实际操作加工、零件质量控制和动手装配的能力及团队协作分析与解决现场问题能力、安全及文明生产的职业素养。

640.webp (9).jpg

由机械工程系16模具2班王鹏鹏和16专本模具2班张颂组成的学院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出色发挥,顺利完成各环节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其逆向建模精度、零件加工的尺寸精度和表面质量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好评。

640.webp (10).jpg

本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烟台职业学院参加的10个赛项全部获奖,取得了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