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召开
出自:河南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8-06-07

5月29日至30日,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信阳市罗山县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洪斌指出,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教育厅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将职业教育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加大资源倾斜,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造血”功能,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一批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接受职业教育改变了命运,一批困难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走出了一条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关于下一步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尹洪斌要求,全省职业教育系统要坚持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按照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压实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领导责任,着力办好贫困地区职业学校,抓好职业学校学历教育和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服务好贫困地区产业、企业发展,努力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洛阳市教育局、罗山县人民政府、固始县人民政府、桐柏县中等职业学校、民权县职业教育中心等单位围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在会上做经验交流;10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代表全省各地向省教育厅递交《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暨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罗山县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承担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任务的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