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分赛区比赛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作者:屈亚梅       出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省分赛区开赛仪式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葛维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潮和该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出席仪式。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和境外的80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选手,裁判员代表参加开赛式。仪式由副院长杨卫军主持。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晓云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全院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前来参赛的全体选手、领队和裁判员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多年来给予我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该院立足服务装备制造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职教育内涵发展的业绩后,她表示,学院将以百分之百的诚意和热情,用无微不至的的服务全力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也真诚地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开创我国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葛维威发表讲话。他表示,高职教育核心任务是培养具有技术技能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国职业教育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改革不断深化、规模不断扩大,总体水平不断提高,进入到了发展的新时代,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定期举办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也是对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希望各位选手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要求,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思想、赛出好风格,希望裁判员秉公办事、公平公正,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大赛,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和高职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服务和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是高职教育的根本所在。承办本次大赛的陕西工院是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国家优质校和陕西一流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在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走在了前列,是陕西高职院校的旗帜和领头羊,希望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当好东道主,有序安全、公平公正、优质高效地为大赛服务,做好保障工作,希望陕西省高职院校要向兄弟省份的同类院校学习,赛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鲍洁表示将秉承办赛宗旨、响应时代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德技并修,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她还对教育部、大赛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选手保持良好的心态,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

在大赛裁判员代表徐志立和参赛选手代表崔杰宣誓后,葛维威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开赛!

据了解,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分赛区比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和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其中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埃及、俄罗斯的外籍选手参与其中。

在随后举行的新能源产教融合体验展上,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联合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吸引了众多参赛代表试乘。

1.jpg

葛维威宣布比赛开赛

2.jpg

李鸣发表讲话

3.jpg

张晓云致辞

4.jpg

葛维威一行亲临竞赛现场指导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