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石景山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在黄庄职高举办
出自: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1.jpg

5月15日,石景山区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在黄庄职高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产教融合 国际标准”为主题,通过学生工作室及社团成果展、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现场会、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等活动,交流和展示石景山区在文创产业人才培养、TAFE国际标准落地、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成果。

“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影视古典旗袍造型”,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式旗袍传承基地,黄庄职高的《化妆与造型》课,专门以穿旗袍的女人为造型。在楼下,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式旗袍第五代传人张凤兰,正在给同学们讲述旗袍的设计过程,她为冬奥会专门设计了雪花版盘扣。

据了解,黄庄职高于今年加入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双方通过设立产业培训基地、名师工作室等,实现优势互补,以企业+人才培养的方式,推进校企一体联动发展,共同促进文创产业人才的培养。

活动当天,黄庄职高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中数文化创意学院”,双方致力于保护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素质文创人才。借助优质企业资源,合作建设“京剧像音像工程”北京录音基地,保护传承传统文化,培养戏曲录音人才;建立“中数文化创意工程师”学院,在文创领域共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