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访问
出自: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间:2018-04-24

1.jpg

4月23日,以西里攀·春诺女士为团长,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女士等20人组成的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访问,就中泰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开展交流。代表团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院长姚利群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实训场地。随后双方召开了中泰合作交流会,原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先生、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女士出席了交流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阳勇、陈曙红、彭富强及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姚利群主持会议。

鲁雁飞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泰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泰国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专业特色。他表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是促进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中泰友谊源远流长、地域相近、文化相通,两国之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两国合作全面深化,特别是在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升级,为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开拓了广阔的空间。这次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访问,开启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的新篇章,标志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征程。期待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方高校之间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合作成效越来越显著。

代表团一行对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借鉴和学习,尽快提高泰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水平。

会上,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杜西技术学院(泰方)、曼谷职业教育中心(泰方)、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方)签订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协议。经协商,首个合作专业为建筑建造专业,在开展教师互派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