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新疆洛浦成立职业教育集团 创新职业教育模式
作者:李蓉       出自:人民网-新疆频道       发布时间:2018-04-18

1.jpg

4月12日上午,在新疆洛浦县职业(技工)学校一片喜庆热闹的景象,洛浦县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正在这里简朴而隆重地举行。来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20余家疆内外职业院校负责人代表,100余家企业代表,和田地区教育局和洛浦县县委、政府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当日,洛浦县教育集团共有成员104个,包括10个疆内外各级职教学校,86个疆内外各类企业。新和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谭说:“洛浦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为促进校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为我们企业用工和人才队伍的培养提供了便利。我们企业将积极履行集团成员职责,在资金和学员实训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争取互利共赢,为洛浦的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上,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分别作了讲话,表示将发挥自身职能和资源优势,为提高洛浦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献策献力。随后,新疆精河县维郎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和服饰有限公司两个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疆精河县维郎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公司等四家企业为洛浦县职业(技工)学校捐赠23000元用作该校贫困生爱心基金。

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和无缝对接的有效模式,近年来,该模式已成为各大职业院校发展职业教育的有效途径。洛浦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建了洛浦职业技术(技工)学校校区,并于2014年争取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对口帮扶和整体托管,对初中毕业生实行兜底入学、并结合需求对城乡富余劳动力进行免费技能培训。近三年来,洛浦职校为1.4万余人提供了技能培训,呈现出“进口畅、出口旺”的新气象。

洛浦县副县长、职业技术(技工)学校校长、洛浦县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车勇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我们洛浦结合实际,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帮助下,成立了职业教育集团,希望通过集团化办学机制,有效整合各类职业教育和企业用工资源并充分利用,帮助洛浦的青年群体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就业创业,以扶智扶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洛浦2020年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