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中国职教经验 远赴肯尼亚援教
作者:戚音 徐晓彤       出自: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8-03-27

1.jpg

2017年11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光绒和王民权两位老师接受了一项特殊的教学任务,远赴万里之外的陌生国度——非洲肯尼亚援教。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肯尼亚教育部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帮助肯尼亚教育部对当地的大中专院校进行系统性升级改造。宁职院作为中航国际电子电工专业的合作伙伴,负责为肯尼亚大中专院校的有关老师系统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熟练使用和维护中国的实验实训设备。

陈光绒和王民权在赴肯尼亚援教前,准备了充足的教学资料,他们的授课对象是来自肯尼亚各大中专院校的25名教师学员。教学中,他们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很快赢得了学员们的喝彩,学员们向肯尼亚教育部反馈:“我们遇到了这么好的中国老师,他的水平让我们折服!中国老师真牛!”

今年3月1日,肯尼亚培训学校举行了结业典礼,学员们给两位老师送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图为陈光绒为肯尼亚教师进行技能指导。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