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年会召开
出自: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8-03-12

1.jpg

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年会于3月8—9日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杨湘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尹伟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晏仲超,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刘克勇,常州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出席。

2.jpg

方国强致欢迎词辞,并简要介绍了常州优化职业教育布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中国职教名城的做法经验。

3.jpg

曹玉梅总结了2017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在德育工作、基础能力建设、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内涵质量提升、深化产教融合、以赛促教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明确提出要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指出要进一步认识职业教育在教育现代化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进一步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要进一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提高办学质量;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融合发展道路。就推进2018年职业教育发展,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推进职业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全方位宣传,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职业教育良好形象。她还对省职教学会提出希望,寄语学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的办会宗旨,大力开展研究,健全分支机构,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广大会员,围绕全面提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

4.jpg

会上,杨湘宁就2017年学会工作进行回顾,就2018年学会工作思路进行强调,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5.jpg

尹伟民主持

6.jpg刘维俭作经验交流

7.jpg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作经验交流

本届年会主题为“适合•融合”。强调要“办好适合的职业教育”,把满足学生的发展、社会的需求作为办学的第一决定要素,依据区域产业结构的变化,调整、设置适合的专业,要探索适合学生个人兴趣和学习能力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强调职业教育要更好地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合新产业新技术蓬勃发展的潮流、适合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需求、适合家长对孩子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为“办好适合的职业教育”,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关键。

围绕主题,在副会长尹伟民、江苏理工学院职教研究院院长庄西真主持下,常州刘国钧高职校校长刘维俭、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分别应邀就推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作经验介绍;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景贵、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校长秦益霖、无锡汽车工程中专校张启森、高淳中专校芮桃明、南京商业中专校校长殷树凤分别就打造适合的积极职业教育、探索适合的国际化育人途径、办好适合区域的职业教育、打造适合学生的实训课堂、践行产教融合作学术交流。

8.jpg

无锡市职教学会、省职教学会各分支机构作工作交流。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刘克勇就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大会还对德育工作先进校、学术年会征文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审议通过了增补学会副会长、增设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议案。

9.jpg

10.jpg

江苏省职教学会理事会全体理事、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媒体代表等37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参观考察了我校文化轴线景观、会计文化体验中心、华夏艺术馆、文化名人街区、机电教学工厂、汽车教学工厂。 

11.jpg

会议期间,曹玉梅副厅长视察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