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计划单列市高职院校签订“学生交换与学分互认”
作者:孙军       出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为进一步聚集优质资源,更好发挥高职教育对区域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助推器作用,近日“计划单列市高职院校联盟”2018年年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盟成员单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参会。

1.jpg

会议总结了联盟工作并研讨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交流了优质校的建设思路。讨论并签订了《计划单列市高职院校联盟学生交换与学分互认协议书》。

据了解,《协议书》的签订旨在进一步推进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共建共享,加快形成沿海开放城市高职教育的聚合性优势。根据《协议书》内容,联盟将在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合作:一是将在5所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内全面推行以选课制为核心的学分制,建立开放的教学管理制度。校级以上精品资源共享课全面开放,同时创造条件开放学校特色课程、优势课程,供学生跨校选修;二是建立联盟课程互选共享信息平台,负责开放课程的统一受理、统一发布和统一管理;三是5所院校各自遴选一定数量的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实施学生交换项目。并由5所院校组建的联盟学分互认工作小组负责本协议内容的组织实施。

“计划单列市高职院校联盟”于2013年11月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组建,四年至今,联盟以资源、信息等形式,先后在高层互访、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实践,在全国形成较强的聚合性竞争意识,沿海开放城市高职教育区域合作的新格局逐步形成。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