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研讨会在陕西工院举行
作者:屈亚梅       出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1.jpg

1月18日下午,“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立研讨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中国—新西兰职教示范项目”专家约翰•克莱顿博士,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党政办(外事办)、人事处、科研处(高职所)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晓云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是目前学院开展国家优质院校和陕西一流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习和借鉴新西兰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学院的国际化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在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为提升该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学院与怀卡托理工学院在内的新西兰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约翰•克莱顿博士汇报了“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立方案。他从中心组织架构、人员构成、活动内容、战略目标和风险防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设立构想,并重点就通过中心开展的教师培训工作,到2020年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创新创业型学院的目标进行了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心成立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拟成立的“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将在中新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怀卡托理工学院共同建设,中心设立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通过教师培训、学术研究、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推进我国与新西兰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