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入选2017年浙江省示范性职教集团
出自: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浙江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有关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职成〔2018〕6号),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入选2017年浙江省示范性职教集团。

640.webp (7).jpg

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自2008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成立已走过十年春秋。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依托由行业主管部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组建的“建设行业促进学院发展理事会”,构建了“建设行业促进学院发展理事会—建设职教集团—系校企合作部”的三层校企合作组织架构,完善了 “政府引导、三层架构、一体多元、开放融通”的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体系,创新了职教集团校企合作运行机制。

640.webp (8).jpg

目前共有集团成员186家。其中从成员类型分,有行业协会9家、院校18所、科研院所7家、行业企业147家、其他组织5家;已涉及建设事业各个行业领域。

职教集团以校企合作为手段,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对接行业、产业的合作体制,并在资源共享、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文化共融、项目共研、基地共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集团成员间形成以牵头院校为龙头,以校企合作为纽带的紧密型合作关系。八年来,职教集团已成为集政府之职、行业之势、企业之力、学校之术的职业教育战略联盟。

640.webp (9).jpg

集团推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640.webp (10).jpg

集团与“浙江省智慧城管监管平台”实时对接

640.webp (11).jpg

集团学生参加BIM技术培训

640.webp (12).jpg

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研讨会

640.webp (13).jpg

开展绿色金都大课堂

近年来,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依托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首批100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在“1+1+X”行业联合学院基础上,以行业协会为主导,以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为依托,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模式成熟,成效明显。

640.webp (14).jpg

学生在施工单位顶岗实习

640.webp (15).jpg

政校行企联合共建智慧城市管理实训中心

640.webp (16).jpg

启动中德被动房式房屋项目

职教集团依托“建设行业促进学院发展理事会”,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积极寻求建设行业企业参与支持职教集团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集聚建设行业优质资源,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继续深入提升集团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进而深入推动集团成员学校职业教育的先进化和专业化进程。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