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全国食品职教与产业对话论坛暨江苏食品职教集团年会胜利召开
出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6日,2017年全国食品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论坛暨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年会胜利召开。会议围绕“加强跨界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主题,旨在搭建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校政行企携手共同努力,推动食品职业教育发展,为职教事业和食品工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席台

会议共有开幕式、主旨讲座、产教对话论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企业考察五项议程。全国食品药品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单位代表、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开设食品类专业的职业院校代表、全国食品类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的行业、企业、高校的参会代表

开幕式上,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锋教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和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跨界创新和融合发展正成为产业转型和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支撑,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汇聚创新要素、总结成功经验,探索新时代食品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的新趋势。


冯锋致欢迎辞

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邱金义积极肯定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在淮安食品工业振兴、淮扬菜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有力贡献,并提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政策法规、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食品职业教育和产业对话。


邱金义致辞

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院徐建功处长表示,这次对话论坛是食药行指委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站在新时代起点上的第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徐建功致辞

随后,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武治国分别作了题为“功能食品产业发展与趋势分析”“食品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变化”的主旨讲座。


陈卫作报告


武治国作报告

产教对话论坛由全国食药行指委校企合作工委主任缪立德主持,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苏新国、江苏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孙林、江苏长寿集团副总裁李景军、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善军落座主席台,对产教融合的现状、职业教育中人才培养的困惑、企业的特色经营等方面侃侃而谈,对话内容干货满满,引发了与座嘉宾的深入探讨。


全国食药行指委校企合作工委缪立德邀请四位嘉宾进行产教对话论坛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都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塑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商定双方通力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冯锋与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等五个企业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书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翟玮玮主持上午会议。同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了酿酒的历史和过程,以及酿酒企业的发展和经营之道。


与会代表参观今世缘酒业


与会代表参观今世缘酒业

年会召开之前,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召开预备会。会议对集团理事长调整进行审议,决定接受陶书中辞去集团理事长请求,并提名通过冯锋为集团新任理事长。


预备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