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福建省通信职业教育集团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出自:福建省通信职业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7-12-18

2017年12月14日上午,福建省通信职业教育集团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福建省通信行业协会、福建电信分公司、福建移动分公司、福建联通分公司以及中富通、鸿达电子、鸿官通信等2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锡光副校长主持。

会上,福建省邮电学校刘孔恩校长作了通信职教集团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近年来,通信职教集团为校企合作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取得了“两个项目、三个共建”工作,取得了“四个对接、五个促进”的工作成效。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是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做好“两个项目、三项共建”工作;做好年度校园推介会工作;探索集团办学新模式。

会议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经验交流。福建国科韦浩阳总经理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华为ICT班。韦总指出,国科是福建省邮电学校华为ICT班的合作企业,现代学徒制华为ICT班的培养目标就是为福建省内外的ICT生态体系供应专业的ICT技术人员;同时,他还对学校课程开发提出了新的思路。北辰电子技术总监曾辉介绍了智能终端校中厂项目,强调要紧紧抓住智能终端产品快速发展的机遇,利用终端服务行业资源,深化技能培养,满足市场需求。海源三维科技公司郑秋琳经理介绍了海源三维订单班。郑秋琳经理指出,企业根据用人需求,结合学校的平面设计专业开办了福建海源三维订单班,并且根据学生的特点,设置了工学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力求培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完善“每生一档案,每生一作品,每生一专长,每生一项目”的四个“一”培养模式。

会上,与会代表选举并产生了以陈松年为理事长,刘孔恩、张军、李金地等5位为副理事长以及张波、黄正才、朱小梅等6位为常务理事的新一届理事会。新任理事长陈松年先生发表讲话,他赞赏了第一届通信职教集团理事会的工作成果,通过个人亲身经历讲述了通信职教集团的成长,并对校企合作模式赞不绝口。陈理事长还表示,作为理事长,他会做好通信职教集团各项工作,促进福建通信职教集团的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且一起参观了田径运动场、信息化教室、三维打印体验馆作品展、学生宿舍等校园场所。

1.jpg

2.jpg

3.jpg

4.jpg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