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2017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出自: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3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于12月6日上午在福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幕。

640.webp (4).jpg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长兴技师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院校获得一等奖,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三所院校获得二等奖,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八所院校获得三等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礼、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吴俊超、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陈威等五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jpg

据承办方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介绍,此次大赛有五个鲜明特点。

一、产教融合程度深

本次赛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卫国教育科技(河源)有限公司、山东辰榜数控装备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共同承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还与深圳卫国科技教育公司签署了共建校内产教融合基地,直接将大赛技能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

2.jpg

二、设备技术先进

本次大赛围绕“中国制造2025”高端数控机床发展方向,首次采用机械行业最先进的“五轴加工机床”设备,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和五轴联动加工技能比拼的赛事。

640.webp (5).jpg

三、参赛院校人数多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60家高职院校,230多名选手参赛,是今年我国职业教育界一大盛事。

四、学术氛围浓厚

大赛期间,学院还邀请世界技能大赛裁判、此次总裁判长宋放之教授作技能竞赛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2017年世界技能大赛盛况,以及未来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及专业建设发展方向。

640.webp (6).jpg

五、共同进步提高

此次国赛是促进高职院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渠道,是检验各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技能实力的重要平台,必将对各高职院校实践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起到重大地推动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