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马树超、王国胤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报告
出自: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2

1.jpg

马树超作报告

2.jpg

王国胤作报告

12月10日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科院高职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国胤教授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分别作题为《高职教育质量观和高水平院校建设》《大数据智能计算》的报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和教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

王官成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马树超从高职院校创优发展的六大误区谈起,强调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要树立大局观,高职院校要结合新时代的特征与国家对教育质量定位的要求,将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将提升学生发展能力、办学实力、环境质量、服务贡献和国际影响力作为主要指标,努力创办产教融合、徳技并修、体现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院校。

王国胤回顾了几十年的信息化建设,围绕数据即是信息这一观点,强调大数据的价值实现在于通过数据挖掘信息、找到规律,从而获得知识、制定决策、解决问题。大数据与深度学习共同推动未来社会的发展,人们将从信息时代走向智能时代,而大数据智能计算也将面临着数据体量巨大、数据维度超高、数据分布更广和不确定性加剧的挑战。王国胤教授还分享了他对多粒度大数据智能计算的研究成果,展现了大数据智能计算在信息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健康医疗、智能机器人、流程工业等诸多领域的特殊作用和意义价值。

通过这两场丰富而精彩的讲座,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高职教育的热点和前言动态,深度学习了大数据智能计算的特点与发展应用,深刻认识到了做好高职教育这一任务的艰巨性和使命的光荣性。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