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六国共商建设“澜湄国际职业学院”
作者:张东强       出自: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合作建设对话会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老挝、缅甸、泰国驻昆总领事,柬埔寨、越南驻昆总领事馆官员及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瑞丽市政府代表等就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合作建设展开了对话。

1.jpg

此前,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已在云南民族大学成立,今年秋季开办2个专业,招收了120余名学生,计划2018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该学院还与湄公河5国相关院校、国内12所高校联合成立了澜湄职业教育联盟,以推动区域各国职业教育资源共享。

“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的办学使命是为澜湄六国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教育的智慧和智慧的教育。”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表示,该学院愿景是建设一个应用型、高品质、服务定制化的人才培养基地;一个智慧型、开放性、资源共享化的深度学习空间;一个创新型、特色化、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社区;一个互动型、产教融化、服务澜湄区域的新型智库。

陈鲁雁说,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的建设路径是实施“1+6+6+6+N”的办学模式,即共建1个澜湄职业教育基地和职业教育联盟,由6个国家政府主导共商,6个国家的一流院校牵头,6个国家共同组建理事会,N个行业、企业、院校、研究院所等多方机构共同参与办学,形成国际化办学的典范。

据了解,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在云南民族大学的总部校区将于今年底完工。瑞丽校区选址在德宏州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预计投资6亿元,将于12月17日破土动工,预计2019年12月建成。瑞丽校区建成后,全日制在校生规模预计3000人,非学历教育每年预计6000到12000人次,面向澜湄6国招生。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