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举行“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出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6

2017年12月1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举行的“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召开。京东全国客服中心党委书记、人资行政总监汪世龙,人力资源部校园生态部总经理唐慧,人力资源部校企合作部副总经理蒋继禹,学校校长赵驰轩,副校长谢冬,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商物流学院全体领导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仪式由电商物流学院院长蔡滟主持。

1.jpg

会上,赵校长对促成本次合作的校企双方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的灵魂,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育人的途径与方式。汪总监指出京东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京东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作为校企合作的重要模式,为学生学习理论知识提供真实的实践平台。

接着,赵驰轩校长和汪世龙总监共同签订了“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项目协议“,并为双创中心揭牌。谢冬副校长和汪世龙总监互赠了项目签约纪念品。汪总监为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刘桓、王利锋两位教师颁发了“卓越支持老师”证书。“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的第一批高潜学员15电商32童杰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专业技能的信心和决心。

2.png

3.png

当天下午,京东校园运营部实训中心陈泓宇运营经理还为电商物流学院学生做了“校企合作,师生同行”的分享,内容涉及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介绍、日常实习内容、京东培训体系、学生成长路径等方面,以便让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的学习实践中来。

最后,校企双方人员合影留念。会前,汪世龙总监等来宾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陆建洪书记、赵驰轩校长分别就人才共培、互聘师资、教材开发、课程建设、项目合作、产教融合等主题与京东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驻企工作站、互聘师资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副校长谢冬陪同京东来宾参观了产教园和“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

4.png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探寻适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际的产教深度融合模式,紧紧围绕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本着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充分挖掘地方优势资源,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紧密对接,将专业和企业岗位相对接,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和内容,搭建起了基地共建、师资共培、人才共育的产教融合平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共建的“苏州经贸京东校园创新创业实训孵化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一方面,不断推进与政府、企业、行业、研究机构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互利互赢的育人新模式;另一方面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践教学平台,优化实践育人环境,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