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沪滇职教协作项目学生来沪 进入29所中职校学习
作者:焦苇 荀澄敏       出自: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7

三天的大巴、两天的火车,经过近120个小时的颠簸,首批943名云南保山市建档立卡学生上周分7批抵沪,分别进入上海27所中职校。本周,来自丽江、楚雄彝族自治州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千余名学生也将陆续到来。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要求,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对云南的丽江市、保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档立卡“两后生”(未升学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实施对口单独培养和分段培养兜底式招生工作,每年计划招收2300人(单独培养1150人,分段培养1150人),在沪进行中等职业教育。在听取云南省教育行政部门意见基础上,上海市教委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全市29所中等职业学校的46个专业,招收滇西建档立卡“两后生”。

为了让这些来自云南的学生适应新的校园生活,上海市相关中职校设计校园定向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校园,有的还配备专职班主任。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