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2017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通讯员       出自: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1.jpg

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水产研究中心2017年年会于11月2—3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水产研究中心主任王玉章、副主任韦先超、彭国洪,四川省水产学校党委书记熊小峰,农业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徐芳以及15所院校的3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四川省水产学校党委书记熊小峰致欢迎词。水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水产学校校长韦先超介绍了学校科研支农、综合德育的先进经验,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农业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徐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出版社近期开展的工作。水产研究中心主任王玉章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倾注心血编撰《回眸》,二是热情服务办好杂志,三是精心周详筹划年会。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机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三农队伍中做出积极的贡献;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德育教育等方面课题研究;要继续搞好校际互动交流,院校间结对互动,区域互动,就专项开展交流活动。

会上,四川省水产学校、上海科技管理学校、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威海市水产学校、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水产畜牧学校、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9所学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交流发言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成果纷呈,归纳起来主要体现五个新:一是校企合作办学新发展;二是学校办学方向新起色;三是教改课改模式新亮点;四是创新创业教育新突破;五是教育投入机制新探索。

3.jpg

会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的体验中心、都江堰日兴鲟鱼科技有限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四川省长吻鮠原种场、崇州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

2.jpg

参观考察期间,水产研究中心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完成各项预定的任务,圆满闭幕。会议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院校的充分准备,也离不开东道主四川省水产学校的鼎力支持。四川省水产学校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会议还决定,2018年将在湖北武汉举行换届大会,会议由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刘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