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酒泉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出自: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3

1.jpg

酒泉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2.jpg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文贤致欢迎词

10月20日上午,酒泉职业教育集团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市职业教育迈入规模化、集团化发展轨道。

3.jpg

酒泉市教育局局长杜志学宣读集团成立文件

4.jpg酒泉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生斌介绍集团筹建情况

5.jpg

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发言

6.jpg金塔汽车维修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奎发言

酒泉地处河西走廊西端,是甘肃向西开放的门户,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现有职业院校11所,其中,高职1所、中职10所;7所集中于肃州区,4所分布于金塔、玉门、瓜州、敦煌等县市。酒泉职业教育集团即以上述11所院校为基础,会同酒泉市教育局、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14个政府部门,联合酒泉市种子协会、酒泉市人民医院及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酒泉奥凯种子机械有限公司等67家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职教集团的成立,是由政府、学校、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它承载着我们对职业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共同梦想,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翻开新的一页,宣告我市职业教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校、企业由松散型合作走向更为深层的紧密型合作……”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先生对集团成立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企业成员单位承诺,将不断加大合作深度与广度,积极参与集团活动,尽最大努力,致力于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

7.jpg

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敏讲话

8.jpg

酒泉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在集团成立大会上,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敏会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文贤、酒泉市教育局局长杜志学为职教集团揭牌,并代表酒泉市人民政府讲话。他要求职教集团: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强化统筹融合,统筹好专业设置,统筹好重点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统筹好市内外企业资源;二要创新体制机制,科学高效运作,从健全运行机制、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产教研密切结合等方面入手,开展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更大合力,通过政策、人事、财务制度等杠杠,撬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努力将酒泉职业教育集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职教集团。

9.jpg

集团理事长陈文贤院长作表态发言

随后召开的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酒泉职业教育集团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常务理事会,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单位当选常务理事单位,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当选理事长单位,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文贤教授当选理事长。他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龙头学校的引领作用,紧紧依靠各成员单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打造酒泉职教品牌。

甘肃省教育厅为集团成立发来了贺信,来自92家理事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集团成立大会。据悉,这也是继甘肃省新能源职教集团(行业性职教集团)之后由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第二个职教集团(区域性职教集团)。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