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院校动态
承载工业厚重 创新育人模式——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作者:陆霏 尹丽       出自: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教育厅承办的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国内外众多院校齐聚南宁展示风采、共商职业教育大计。

9月11日。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由院长韩志刚带队,带着学院食品加工技术(制糖方向)、建筑室内设计、广西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工业自动化、汽车检测技术、精准扶贫等6个专业项目参加了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图片1.png

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式暨签约仪式现场

2017中国东盟职教论坛开幕式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奇大学、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三方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学院在落实《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跟着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取得的重大成果。

图片2.png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齐大学签约

2017中国东盟职教联展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制糖、电子、汽车、建筑等6个项目入围。其中制糖专业展出的各类糖品,充分展现了学院区级特色专业的办学实力,其人才培养方案受到国内外贵宾的关注和赞扬。建筑专业的木结构建筑非遗技艺大师工作室师生制作的高端作品,深受国内外贵宾喜爱。大家纷纷在展台前合影留念,对学院大师工作室师生的高超技艺赞叹不绝。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联展中所展出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典型案例、精准扶贫等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图片3.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在学院展区指导工作

图片4.png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叶海亚先生参观学院展台

图片5.png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孔习·萨曼尼先生参观学院展区

图片6.png

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罗马·齐拉努库先生参观学院展区

图片7.png

韩志刚与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齐大学代表在学院食品加工技术(制糖)专业展区

图片8.png

韩志刚在向海南教育厅嘉宾介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木结构建筑展区

图片9.png

尼泊尔外宾在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木结构建筑展区交流

图片10.png

韩志刚院长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

9月12日, 受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组委会邀请,海南省教育厅邢孔正副厅长、苏永光、路剑威、黄联平一行4人,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齐大学亚力索•吉尔玛•劳恩纳常务理事一行2人,泰国彭恩工业社区学院芭利亚·索密特校长、甘他拉叻区技术学院索帕·马克鲁斯校长、玛哈萨拉堪技术学院杜姆隆德科·苏利亚校长、思科普尼工业社区学院皮迪蓬·庞萨索恩维瓦校长、黎逸职业学院于萍·皮索恩校长、哝颂宏技术与管理学院泰沃拉斯特·因萨桑校长等莅临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学院党委书记邓明珍,院长韩志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桂全,学院副院长郑琪、尹子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嘉宾一行。

邓明珍、罗桂全带领党委办公室、教务科研处、合作交流部及教学系的主要部门领导,亲切接待了来自泰国的6位校长。交流会由罗桂全主持,邓明珍向泰国嘉宾们致欢迎辞,并向泰国的嘉宾们介绍了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来自泰国不同院校的6位校长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自己所在学院表达了合作的愿望。大家就可共同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片11.png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兄弟院校交流座谈会

韩志刚、尹子云带着继续教育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要负责人与来自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齐大学的常务理事进行了深入的洽谈。洽谈会由尹子云主持。洽谈会上,韩志刚首先祝贺在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式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奇大学、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三方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信心、决心与高度重视。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协议,开展“丝路国际糖业学院”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基本共识。

图片12.png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齐大学交流洽谈会

与埃塞俄比亚客人洽谈后,韩志刚与海南省教育厅嘉宾们共同交流了双方关注的教育教学的模式,并向嘉宾们汇报学院的建设情况。邢孔正介绍了海南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双方就如何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办好职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片13.png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海南省教育厅领导交流洽谈会

座谈会后,邓明珍、罗桂全、郑琪、尹子云陪同国内外嘉宾们参观了校史馆、石油与化学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并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设施设备及校园环境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向来宾们做了详细介绍,嘉宾们就学院的教学情况、人文环境建设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对学院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工作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参观实训基地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