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行企动态
“养老+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新模式 培养有大爱的大健康产业专门人才
出自: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4

——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云南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昆钢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2017年9月4日上午,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云南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共建“昆钢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是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以来,充分利用学校校企一体的办学优势,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要求和人才培养模式,针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打造的又一个现代学徒制教学试点。昆钢公司党委书记、公司董事长赵永平,昆钢公司纪委书记王云萍,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邹红艳,常务副院长刘伟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潘苏芸,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及部分入住老人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仪式由昆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杨晓昆主持,昆钢公司纪委书记王云萍、工职院领导邹红艳与养生敬老中心领导冯铭分别致辞。昆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平,昆钢公司纪委书记王云萍共同为校企共建昆钢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揭牌。

图片2.png

产业催生专业,专业服务产业。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围绕昆钢公司产业调整、转型发展的要求,秉持“校企一体、产教融合、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思路,以弘扬“孝道文化+昆钢企业文化+校园文化”为核心教育理念,学生入住养生敬老中心,与云南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突出专业办学特色,创新专业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工学结合、能力递进、校企共育”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养老+教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

这一教学模式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学校严格把关,优先选择确定2016级相关专业的40名优秀学生入住养生敬老中心。由校企共同制订实践类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以学生为中心,融“教、学、做”为一体,合理安排学徒岗位、分配工作任务,整合校企师资、实训教学资源等,校企共同实施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和评价,全面推行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揭牌仪式上,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养生敬老中心的师傅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片3.png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打造,不仅能为区域内养老服务行业及社区等输送紧缺的应用型人才,而且也传播和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优良文化传统,提高了社会对养老问题的认知度,促进区域内养老产业的发展。在教育部推行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指导下,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云南昆钢养生敬老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继续做好有特色的职业教育与市场化的职工培训,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