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江山:职业教育三措并举,助力当地“新农村”建设
出自:浙江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7-08-11

一是服务万名农民素质培训工程。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紧贴农民经济增收工程,通过提升组织培训方法,建立培训跟踪服务工作,科学设置培训项目等做法着力打造培训品牌项目。如:江山中专开展了峡口休闲观光农业、坛石民宿经济等 “一乡一品”的培训项目。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将培训课堂移到实地现场,开展培训项目学习大讨论,撰写考察报告,交流学习心得,大大提高培训效果。

二是服务退役士兵培训。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基础上,专门挑选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科学安排挖掘机操作、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中式烹饪等就业前景好的教学项目,在开展组织好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外,举办了企业家讲座、优秀退役士兵成功事迹报告会、实地参观企业等活动,增强学员的学习兴趣。

三是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新农村建设。以嘹亮村歌唱响新农村建设,先后派出11名学校音乐教师指导村民唱响村歌。以庭院绿化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先后派出农经专业教师到新塘边、大陈、保安等13个乡镇指导美丽乡村庭院绿化工程。社会服务工作实效明显,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好评。

网站.jpg

(责任编辑:赵强)